close

   

我的小秘書Tina上週六正式成為合法人妻了,而我也很榮幸的可以全程見証這幸福的時刻。 

我這個熟女陪嫁,才知道結婚真是件麻煩的事,尤其是嫁到客家家庭時,好多好多的習俗要注意,而且跟本沒有辦法好好吃東西,在美麗新娘的背後,有好多麻煩的事,要拍婚紗,要準備六禮,要選餐廳,要印喜帖,要打金子,要打點紅包,最麻煩的就是兩家人接觸的時刻,連超傳統小秘書的媽媽也說,知道會很累所以就算是公証也無所謂,婚姻美滿是最重要的。

聽的我心酸酸的,天下父母心呀!

我跟我的小秘書認識超過五年了,曾是同事的我們並不是一開始就那麼要好,而是離開公司到南部念書時才開始有較頻繁的接觸。

我記得剛下去台南時,小秘書問我有沒有缺文具,然後寄了一堆給我。

冬天時也寄了swiss miss的巧克力粉給我要我在小紅來時可以喝,她說怕南部沒有賣。那時的我真是超感動的!

她也曾下來台南找我遊玩,讓我在台南不至於孤單。放假回台北時,她也會問我需不需要去載我,就算是凌晨三點,她也沒有睡著準時到統聯站接我回家後她再回家。

畢業回台北後,我們也是幾乎一個星期見面二次,我常忘東忘西,而她卻是記性很好,有時我說:我們下星期六去吃麻辣吧。她會說:妳下星期六有不是狗聚嗎?

我想去漁人碼頭,我的小秘書會帶我去,也帶sweety一起去。

我們想要出去吃好料但沒有idea,小秘書也會上網查了以後列出來要我選。

 

我說我下週想要去南部旅遊,她算了算說,可是妳的小紅快來了耶…

我的朋友裡只有她會記得我小紅的史給九,她還會算我的安全期耶!有時連我自己都忘了上次是什麼時侯來的。

我們想出國旅遊,我的小秘書會上網查行程和跟旅行社連絡,我要作的就只是填寫刷卡單而已。

她就是這樣的細心,所以當她交了男朋友以後,我很不習慣,我有種受到冷落的感覺。但 愛情跟友情終究是不同,我們到了最後還是需要有個伴,我深信以後的我也會有個伴,所以,我的小秘書步上紅毯的那一刻,我真心為她祝福。

 看著她計劃婚禮,從拍婚紗開始,到上週六結婚,也算是告一個段落。

從美濃回程的車上,我想著我們以前出去玩的日子,也想著她在結婚前擔心會不會今年結不成,因為明年是孤鑾年,但那時的我就相信,她一定會得到她想要的,因為她對我就那麼好了,對她的男朋友更是好上加好,終於,她穿上婚紗了,看她笑的開心,我覺得穿上婚紗的她笑的好美好自然。

 

To~小秘書,我知道以後的妳會更忙我們會疏於連絡,但是我們的友情不會變,我祝福妳永遠幸福,我的小秘書…

To~小秘書的老公,我可是把我心愛的小秘書讓給你了,你可要好好對待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