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朋友們,我之前報名參加的【黃金寫手】活動,成績揭曉囉~我的獎項是『100元7-ELEVEN禮券』

雖然不是很大的獎,但是100元也是可以買到四盒西沙捏~

就當作是中秋節禮物囉!

SWEETY應該會很開心吧~丂丂丂

以下是全文:

我在’寵物找到我的圓滿生活~

相信有養寵物的朋友一定會同意,寵物就是我們的家人。我的寵物是一隻瑪爾濟斯Sweety,自從在5年前擁有了牠,我也從中找到了我的圓滿生活。

我出生在個傳統的家庭,我的父母對子女的愛不會說出口,而且也不會有抱抱親親這些舉動。雖然…這並不代表不愛,但是總是很羨慕朋友的父母跟孩子們那種親密的互動。

也許是因為這樣子的環境長大,我並不懂得表達愛,我沒有跟洋娃娃說過話,甚至我剛養狗的時候,也非常不習慣跟狗說話,最多是告訴牠,吃飯囉~~” 不可以,坐下等等一些基本的言語

人家說,當了父母以後才會了解作父母的辛苦,這句話套在我的身上也很適合。

有了狗以後我開始懂得照顧、責任,學會寬容和原諒。

對狗的寬容,因為狗的
short memory只有5秒鐘,如果牠犯錯你沒有馬上指責,那請你等到下次把握機會,因為只要你超過了時間,牠就不知道你為何生氣而罵牠了。

對狗的原諒,狗不乖的時侯,所以我會動手打狗狗的屁股,並且會生氣的罵牠,我以為我這樣是建立我的威嚴,但其實牠害怕的發抖,不敢靠近我,但只要我語氣變的溫柔,他就會開心的搖尾巴跑來我的腳邊,如果你不原諒牠,你就沒辦法看到牠可愛向你灑嬌的一面。

狗狗是非常單純的動物,只要感受到你的愛,知道你是愛牠的,牠就會很開心,加倍的愛你,也因此在牠身上,我學會了如何釋放愛,牠豐富了我的生命。


不只是我,就連我年邁的父母也因為牠而改變,原本是極度反對,甚至用
畜牲來形容狗,也對狗非常不客氣。

狗狗牠知道什麼人可以靠近會撲到他身上,而對有些因為不喜歡狗狗的人保持距離,所以前兩年我的父母親完全跟狗沒有互動,但狗可愛的地方就是單純,牠不會因為你對牠不好而記仇,只有你用充滿友好的聲音呼喊牠,牠馬上又飛奔到你身邊,因此在生活了兩年以後,第三年開始我父母了解了狗其實只要好好照顧及教導,牠不髒也不臭,更不會有跳蚤或者傳染病等,而且個性又非常像小孩子的動物,漸漸接受了牠。

另外每次回家時那幾近瘋狂的迎賓方式也軟化了我父母對狗的反感,似乎是多年沒有見到我們似的,現在他們除了不會再對狗惡言相向,還會在我下班回家後跟我聊狗在我上班不在家的這段時間發生了什麼有趣的事情,因為牠,我跟父母有話題聊,而且感情變的更融洽,都是因為牠,造就了我要的圓滿生活,我的圓滿生活就是住在一個充滿愛的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