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因為要辦簽証所以拿了以前拍的大頭照到(柯達)沖印店加洗,因為背景是藍底而簽証要白底所以詢問去背的價格,老闆當場說:妳重照啦,去背NT150+洗一組四張NT60NT210,不如重照才NT250

我心想:瞎米!去背要NT150,太貴了吧!

我跟老闆說我考慮看看,回家後我上網查相片去背的方法,你知道嗎?整個過程不用三分鐘捏,只要用PHOTOSHOP超簡單的,然後我想起在N年前網路盛傳自編大頭照洗成4*6省錢方法,所以我再用PHOTOCAP編輯,一切都弄好了以後隔天再去加洗。

結果老闆一看我自編4*6就說:我們一樣是算一組四張NT60喔,也就是說一張4*6相片裡面有八張大頭照要收我NT120,有沒有搞算呀!所以我當然是馬上走人。

 

第二間(柯尼卡)看了我的檔案,更屌直接說:我們不洗自編大頭照喔~報歉。

雖然他很直接但是我欣賞他寧願不要賺的作風。

 

第三間(富士)跟第一間一樣要收我一組六張NT90,也就是一張NT15,我其實也跑的有點累了,想說這間老闆年紀很大了如果願意打個折扣就給他賺吧,結果他怎樣都不給我殺價,耗了半小時我只好鼻子摸摸走人。

 

我不死心的尋找

 

第四間 (愛克發)

終於 這一間(愛克發)說一組4*6八小張NT60,雖然還是貴但是已經是半價了,所以就不再嚕嗦馬上加洗。

 

~ 誰可以跟我解釋為什麼洗大頭照要收那麼貴呀!一張小小的要NT15,我就不信大頭照沖洗的方法有什麼特別困難的,還不是都用機器洗,我更好奇的是,他們這樣合法嗎?

回家以後我心想要不是因為要趕著辦簽証,其實是可以利用線上沖印。 很多家都有,我使用過銀箭和711的線線上沖印,它們不會看你是自編大頭照就加收錢,看我洗了那麼多,一張不到4元喔。
(謎之音:好像洗太多了厚,用到五十歲都用不完吧)



但是洗的量要大啦,不然還是會被收運費的喔。朋友們,試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